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建业生活节小明星之果果 ——君邻子女果果专访

——建业生活节小明星之果果 ——君邻子女果果专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8-10 09:36

[摘要] 建业生活节小明星之果果 ,她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一次又一次博得人们的掌声和欢呼。

这个夏天,建业生活节带给我们的惊喜伴随着夏日的温度持续升温。在这四场生活节的舞台上,有一位亮眼的小明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她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一次又一次博得人们的掌声和欢呼。她就是君邻子女王梓旭。

戏曲作为我国一个独特而富有魅力的传统文化,它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豫剧,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居各地方戏曲之首。它的唱腔铿锵大气、抑扬有度、吐字清晰、韵味醇美,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备受各界人士的喜爱。在河南省安阳市有一位出身梨园世家的戏曲者,同时他也是安阳区域君邻会会员,他叫尚光明。其孙女王梓旭(果果)年仅6岁在戏曲界初露头角,便锋芒毕露,2岁半的时候参加央视《过把瘾》 花木兰选段、央视《快乐戏园》花木兰选段,分别获得四星宝贝萌宝贝称号。2015年参加央视《一鸣惊人》超生游击队、央视《盛世合家欢》花木兰选段,同年,获得了河南戏曲小梅花  ”铜奖、河南省星星火炬才艺大赛一等奖;2016年参加了央视《家有小戏迷》辕门外三声炮、央视《一鸣惊人》黄梅戏对花选段;2017年参加了央视《宝贝亮相吧》抬花轿选段、央视《一鸣惊人》越剧红楼梦选段、央视《小老 学生》、央视《过把瘾》小品甄嬛后传、湖南卫视中秋晚会《辕门外三声炮》、央视戏曲小品《回门》等知名栏目;在2018年央视戏曲春晚,小果果又闪亮登场,获得观众的热烈赞赏。

当果果还未出生之时,便已注定与戏曲有着深深的缘分。爷爷奶奶、姑姑、乃至太爷爷、太奶奶,都是演艺精湛、经验丰富的戏曲爱好者。爷爷尚光明和奶奶王菊创办了嘉宝文化艺术中心,致力于培养少儿戏曲表演,向高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戏曲青少年。姑姑尚嘉宝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曾是梨园春擂主并多次登上央视舞台,更是对戏曲有着前卫独特的见解。果果与戏曲结下的缘分是冥冥之中,又是命中注定。当她还在襁褓的时候,家人哼唱的摇篮曲是戏曲,当她开始牙牙学语的时候,爷爷奶奶用戏曲与之对话,家庭聚餐的时候,一大家子更像是享受一场戏曲的盛宴......在这样的环境中不断熏陶,果果2岁时便已学会一些简单的曲目,2岁半便登上央视的舞台演出,一路过关斩将,满载而归。

果果,站在舞台上看到下面那么多观众,会不会害怕呢?我们询问道。不怕,就是很想笑......”果果长相喜人,稚气可爱,清丽脱俗不可方物,特别是舞台上带有妆容的果果,略带古典,这种美是一种空灵的美,有着与生俱来的灵气,仿佛山水一眼辗转成风月。

好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它是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打磨而形成的。果果每次学习和登台之前,包头工作都是奶奶来做,这项工作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奶奶告诉记者,次给果果包头的时候,果果哭的特别厉害,奶奶我疼。其实我也很心疼,但如果你不包紧一点,到舞台上凤冠就会掉。”“台上一,台下十年功。这句老话正是对于果果戏曲学习的真实写照。年幼的果果也有闹脾气、不想练习的时候,但与其他孩子不同的是,果果能够听懂道理。每每这时,她会收起自己的小倔强,继续前进。当问及爷爷尚光明会不会因为心疼孩子而做出退步的时候,爷爷义正言辞的说:学习戏曲,不仅仅是让孩子学习这项技能,更多的是培养她吃苦耐劳、做事规矩、诚实认真等一些做人的本领,宁可现在多一些无情,也不愿看到孩子将来被社会抛弃

现如今的果果已经登上过各类大小的舞台,能够看到她通过学习锻炼取得成绩。当我们问及天气这么热,果果登台演出会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时候,尚光明老师解释说:舞台上不分春夏秋冬,台上的演员不会因为冬天寒冷或是夏天太热而拒绝演出,我们对孩子的要求也一样,锻炼她在万恶的环境中夹缝生存,才是对她真正的负责任。

在建业生活节上,果果是舞台上年龄小的演员。每次登台,观众都会为她精彩的演出鼓掌。果果年仅6岁,但她的心理素质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措施堪比一个成年人。果果的专注不仅仅只体现在唱戏这一方面,除此之外她还学习了钢琴。生活中的果果也是一个活泼好动、爱玩爱闹的小朋友,一旦学习起来立马调整状态,严肃认真。

俗话说,欲人勿疑,必先自信。戏曲是国粹,作为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与魂,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底气,需要我们代代流传。果果从小深受戏曲文化的熏陶,也注定她以后的人生之路都会有戏曲相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中国梦将会由这些小后生来实现,前路漫漫,果果像一朵努力向阳光生长的花蕾,期待她灿烂绽放的那一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