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梁濮阳壹号院】新中式建筑你真的懂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2-12 17:54

[摘要] 一个东方老国的城市,在建筑上,如果完全失掉自己的艺术特性,在文化表现及观瞻方面都是大可痛心的。因这事实明显的代表着我们文化衰落,至于消灭的现象。

一个东方老国的城市,在建筑上,如果完全失掉自己的艺术特性,在文化表现及观瞻方面都是大可痛心的。因这事实明显的代表着我们文化衰落,至于消灭的现象。

如同建筑大师梁思成所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视野都被以舶来名字命名的建筑所充斥着,托斯卡纳、地中海、美式风情、法式浪漫……一度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尚。庆幸的是,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加之我国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战略,如今“中国风”开始成为世界主流。独具中国特色的“新中式建筑”亦慢慢被大家所接受甚至追捧,直到现在风靡。

然而,当你倾心于它时,你真的了解或者懂得什么是新中式建筑吗?

新中式

不只是中式元素的堆砌

新中式席卷的当下,你是否发现,很多时候大家都习惯把“新中式建筑”称作“中式建筑”。其实这种叫法严格来说是不严谨的或者说是错误的。因为,中式建筑是指中国传统建筑,比如北方的四合院、徽州民居、干阑式建筑、西北的窑洞……它们的功能规划,以土木结构为主的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以及在采光、通风等方面,都很难满足和适应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居住需求,这就决定了我们不能完全照搬中式建筑形制。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所有“中式项目”,都是通过改良、创新而来。

显然,新中式建筑的核心在一个“新”字上。它不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上的拷贝,而是传统建筑文化在当代时代背景下的演绎。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研究,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并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中国特色的一种新的建筑形式。简单来说,即是对传统居住文化的再设计。

对于那些认为新中式建筑就是攫取古代建筑中的一些元素,不分朝代、不分风格,杂糅在一起的人,只能说这是肤浅的理解。就如同一部手机、一辆汽车、一颗钻戒……任何一件成功的产品,其背后都是结合诸多工艺、技术,经过数月反复打磨而成。新中式建筑亦是如此,其一砖一瓦、一花一木,乃至纹饰与雕刻等细节,都是经过设计师悉心研究,甚至多次推翻重来的结果。

新中式建筑风格是对中国文化的演绎与继承,营造出的是纯正的“中国风”。

中梁濮阳壹号院

江南柔美雅韵的中式建筑不同

中梁御系-王府中式建筑

有着更强大的气魄

庄严而高贵

中梁·濮阳壹号院

重拾古典中式大宅之精髓

透过设计师的现代设计手法

巧妙糅合空间、文化与生活的艺术

营造出奢华内敛的人文气度和府门涵养

中梁·濮阳壹号院

以大师级匠心,升级龙城住宅品质性能

并以科学创新的空间理念

于细微处见中梁24年孜孜不倦的品质探索

‘中梁会’会员招募全城盛启

入会抽金条,到访有豪礼

每天整点抽奖,新春送福

豪礼多多,精彩多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