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途经5市设16个站点(含濮阳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1-16 15:22

[摘要]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途经5市设16个站点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京九高铁、濮阳至潢川铁路、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途经5市设16个站点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途经5市设16个站点

▲豫政办(2016)182号文件

关于濮潢铁路:

濮潢铁路(濮阳—潢川)是一条规划的城际干线,起于河南濮阳,终点到达河南潢川 ,这条铁路是豫东冀南民众热议的一条京九铁路复线衡潢铁路的前期路线,河北段暂时没有进展。

衡潢铁路由河北衡水引出,经河南濮阳、开封、周口 ,后到达潢川,全线共设23个车站,全长710公里 。衡潢铁路到达潢川后与京九高铁相连,构成南下北上新通道。“全线按双线电气化Ⅰ级干线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250公里~350公里 ;运输能力为每日客车50对,货运每年1200万吨。”

濮潢铁路建好后,在濮阳接郑济铁路和晋豫鲁铁路,在长垣接新荷铁路,在开封接入陇海铁路 ,在扶沟接入三洋铁路,在周口,项城接入漯阜铁路或郑合高铁,在潢川接入京九高铁,不但能够填充沿线大部分地方铁路空白,还大大提升沿线城市濮阳,开封和周口地区的交通地位,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途经5市设16个站点

▲濮潢铁路初步设想线路图

其实濮潢铁路(濮阳—潢川)并非大家想象的一条新规划铁路,而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就由河南省规划部门规划的铁路 ,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实施,如今重新被提出并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只是由于如今网络大兴,信息传播比当年迅捷的多,才比当年引发了更多市民的关注。

濮潢铁路建好后,不但能够填充沿线大部分地方铁路空白,还大大提升沿线城市的交通地位,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

1、建设濮阳经开封至潢川铁路的重要意义

一是该线路的规划建设,可弥补豫东地区间的铁路空白,形成北接陇海铁路、南接京广铁路、东接宁西铁路的重要干线通道,对于加强豫东区域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该路线沿线的县市(潢川县、息县、新蔡县、平舆县、项城市、西华县、扶沟县、通许县 、开封市祥符区 、封丘县、长垣县、滑县)均为粮食主产区、人口过百万的大县,运输需求潜力较大。该路线的规划建设,在有效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的同时,能够极大的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濮阳经开封,周口到潢川的铁路-濮潢铁路是豫东几千万人民盼了100多年的铁路;

沿线地区大部分是平原地区,加上沿线大多地区为人口大市和铁路空白区域;

铁路的建设不但能够带动豫东经济的发展,也能够带动沿线地区商业,旅游,农业等各项的发展!

2、沿线各项指标: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3、跨越城市

初步设想线路走向和途经地区是:潢川(起点)→息县(夏庄镇)→新蔡县→平舆县(东和店镇)→项城市→周口市→西华县→扶沟县(大新镇)→通许县 →开封市祥符区 →封丘县(潘店乡)→长垣县→滑县(八里营乡)→濮阳市→清丰县→南乐县→大名县→馆陶县→邱县→威县→南宫市→冀州市→衡水市(终点)。

4、长远意义

现在京九线非常繁忙,已经满足不了客运增长的需要,要分流一部分。短期内,濮潢铁路作为一条客运线,解决从濮阳到潢川的客运问题;长远,则作为京九线的复线,向北修到衡水,连接到京九线;向南通过潢川,连接到京九线。

濮潢铁路不仅能带动河南中部与东部的发展,而且还可以作为华北与华南交通的又一缓冲要道。将形成京九铁路的新河南段,有力地扭转京九与河南擦边而过的颓势。

丽景上品专注筑家

超值四大赠送、六大配套、八大建标

只为业主的舒适生活

一、四大赠送,沉淀内在奢华

户户赠送地暖、户户赠送太阳能、户户赠送新风系统、户户赠送面积

丽景上品·楼盘鉴赏

二、六大配套服务为生活增光添彩

小区配套双语幼儿园、少儿书画苑:4:30免费学堂、百姓量贩超市、农村信用社银行、丽景上品老字号商业街·上品坊1975、24贴身物管服务。

丽景上品·楼盘鉴赏

三、八大建标保驾护航

人性化智能上海三菱电梯、知名可视对讲系统、盼盼防盗门、断桥铝合金窗、双层中空隔音玻璃、知名插座、品牌地暖、金水线缆。

丽景上品·楼盘鉴赏

房天下提供电话:400-890-0000 转 834022

项目地址:中原路与106国道交汇处向东300米路北

开发商:濮阳市建基置业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