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涨知识】买没买房,都看看怎么挑户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7 09:13

[摘要] 刚需小户也好,豪宅大户也好,好户型都是有共通之处哒。要买房的小伙伴, 有必要学习一下,已买房的呢,也可以对比参考哈!

刚需小户也好,豪宅大户也好,好户型都是有共通之处哒。

买房的小伙伴, 有必要学习一下,已买房的呢,也可以对比参考哈!

看方位

通常户型图的默认方向就是常说的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如↓图所示。

户型图上黑不溜秋的粗杠就是承重墙,这个承重墙是一定不能敲的。

★普通窗户在户型图上的画法就是3条杠,小点的是普通的,宽又长的杠就是落地窗

飘窗就是凸出去的矩形样子。

★ 通常矩形里头有个叉就是空调外机

★ 扇形开在外,即是外开门,扇形开在内即是内开门。现在普遍的情况还是大门外开,卧室门内开。

衣柜就是一条长杠串很多小黑杠,看户型图可以大概计算衣柜多大合适。

★ 重要的一点就是别看有家具的彩图户型图,就是看原始的,即使彩图失真,你找KFS理论都是徒劳的。

怎样的户型好呢?

方正无缺角。缺角是很不好的。

因为厨房和厕所均为湿区,无窗户会让整个屋子变的阴潮。

不然湿气影响干区,动区影响静区,居住舒适度大打折扣。

★上图户型即是动静分区不明显。

过道开到客厅中间,客厅的吵闹声很容易影响到卧室里的人。这也是小户型常出现的问题。

卫生间在中间位置,不利于浊气散发,也会影响到静区的干爽卫生。

★这个次卧门开的位置,让次卧完全没隐私性可言。

★看看↓↓↓下方的户型,暗卫门正对主卧门,暗卫的湿气和浊气全往主卧跑,次卧门在餐厅和客厅之间,完全没私密性,无论是经过客厅,还是到厕所还是去主卧,全部能看到次卧的情况。

↑↑上图这个户型就是个典型例子,主卧门正对着客厅,不仅让客厅和主卧都不独立之外,也让主卧的隐私性大打折扣。

你造KFS在户型图上都钻啥空吗?

户型图标注的尺寸范围

实际的尺寸是红线标注的长度,从图上就能看到其实远远没有标注的那么长。

标注是把 墙的厚度计算在内的,但真正使用的时候是要剔除这部分的,大概要减去十几厘米的样子。

彩图上的家具都有迷惑作用

现在的彩色户型图,不仅弄成彩色还要摆放上家具,看户型图总会觉得很宽敞,但实际上用尺子一量就能知道真相了。

户型上宽敞的过道看着让分区变得明显,实际上是设计的不合理,因为过道面积过大造成了空间的浪费。

客厅朝南,不朝东Or西。

一定有个大窗户能有大视野,长方形,宽度≥3.3M,深度和宽度的比例不>2。通常>3.3M能在客厅放个45~50寸的电视机。

是合适的。

小户型的话主卧在13~15㎡之间比较合适。

附带一个卫生间

要实在没有,卫生间不要离主卧太远,否则会不方便,至于为啥不方便,你们懂的吧?

现在基本上多数户型都能做到这一点。不能做到的多是小户型

卫生间如果是带浴缸的那种,宽度少不能低于1.6米,如果是莲蓬头那种宽度至少要高于1.2米。

并且卫生间再进行一个干湿划分,将靠窗的一侧设为洗澡的地儿。且卫生间要避免西向的。

玄关其实是必不可少的空间。不仅能够增强房子的隐私性,还能用来放鞋柜之类的,让家里更整洁。

进门见厅其实是大大降低了房子私密性的,客人或家人一进到家里就能把屋头的两厅甚至卧室看个遍。

2个阳台算是极佳配置。一个用来晒衣服,一个用来观景or娱乐等等。

且生活阳台上一定要确认有地漏、电插座等等,不然之后发现没有的话会很麻烦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